清晨2:30分步出檜谷山莊,在黑暗中沉默的行進,只能看到頭燈照亮的範圍,如能跟上前行者的腳步還能放心的跟著,沒能跟上就要邊走邊找路了,剛出發就覺得肚仔咕咕作響,才走到5K左右變成陣陣絞痛,讓後面的人先行通過,在黑夜的掩護下解放,遠遠看到山下又有燈光上來,迅速掩埋痕跡,猜想可能是高山症,手腳無力,噁心,腸胃不適,每走一步都有兩個意識在拉扯,放棄~~山永遠在那裏等我,不能放棄~~葛林一定會嘲笑我,結果葛林那張嘲諷的臉讓我一步步往上走。







天色漸漸亮起,鐵杉林樹形高大挺拔,襯著遠山朦朦,確實美景一番,在老婆的陪伴下緩緩前進,對講機時時傳來會長叮嚀路況,報告行進里程,不認識的山友(同隊的山友早在一公里之前)看我臉色不佳,多有問候,背包裡有什麼藥都想拿出來解我 之苦,普拿疼,威而鋼,薄荷腦......可是只能感謝,不對症不能下藥,直到大武祠遇上榮豐的朋友提供了寶塔散,服用後症狀稍有緩解,8:10終於爬上三角點,高ㄟ的熱咖啡,更如仙丹,讓我感覺輕鬆好多,同隊山友等我最後一名魯肉腳報到大合照後才下山,登山常可感受到人情溫暖,大家相互扶持,愛山之人,在山上都是可愛的。



上山時老婆掌鏡,下山時身體較好由我掌鏡,鐵杉林,杜鵑林,岩壁,山,雲,都要入鏡,上來沒注意到的美景鏡頭,下來時都要補回來,要拍照也要趕路,今早摸黑走的路在天亮後看來還真險呢!從岩壁攀繩而過,尚未天亮前山林裡沒高度視覺所以沒懼高的問題,天亮了怕也沒用,硬著頭皮還是要攀過岩壁,這一趟下來懼高症似乎好了很多。









一路拍照欣賞美景,回到檜谷山莊已12:20分隊友早已在整理裝備,腸胃還是有些不舒服,榮豐的朋友再給一次寶塔散,草草喝了一碗麵湯後趕快準備下山了,1:00出發時開始下起雨來,看來下山的路途沒那麼簡單了,重裝加上天雨路滑,上天賜給了我們一天半的好天氣欣賞美景,下山時又擔心我們汗臭味太重,於是來一場大雨洗淨了我滿身的臭味(感謝安安體諒我身體不舒服又要背重裝,一直要幫我背大背包),約5:30隊員們抵達新登山口,全員每一個都濕透了,女生們躲到車內換裝,男人們就在路邊脫衣脫褲了,哈!我還是頭一次呢!

回想此次北大武之行,從報名到行前訓練到確定行程,中間擔心天氣不穩定,人員排車位,過程真是一波三折,最嘔的應該是小育兒,為了天氣不穩而取消了此行,明明跟他說了大尖隊是有福氣的,何況我又有晴天娃娃保庇,雖然回程遇上一場大雨但整個行程是愉快的,溫馨的,最重要的是認識了新山友(安安一家人),還有專業的高山嚮導文祥大哥(感謝文祥大哥的三杯高粱酒)。



全員:邱會長 蘭 茵茵 義哥 秋 葉大嫂 阿琳哥 愛珠 燕 葛林 高ㄟ 榮豐 麗美 happy 滷肉腳夫妻
登頂:邱會長 茵茵 義哥 秋 阿琳哥 愛珠 燕 葛林 高ㄟ 榮豐 麗美 happy 滷肉腳夫妻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尖魯肉腳 的頭像
    大尖魯肉腳

    大尖魯肉腳的部落格

    大尖魯肉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