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了大陸江蘇長江兩岸五天,跑了好幾個工業區,體驗了大陸一些文化

應酬文化~~

長江裡撈得到的全上桌,長江鮫,長江鯽魚,銀魚,河豚,陽澄湖大閘蟹餐餐有,超重口味的料理,重油,重鹹,麻辣是特色,讓你吃到頭皮發麻,胃部發脹,腎臟發炎,尿酸飆高,拉出來的是蟹膏蟹油,受不了每天午餐,晚餐,每餐三十六道菜(倒掉比吃掉的多),連續三天的吃法,終於第四天有了自由的晚餐時間,走了約一個小時的路卻找不到小吃店,自助餐,才知道大陸之大,人生地不熟的只有肯德基是熟悉的招牌,唉........將就點了,卻...啊~~超難吃,超貴~也是特色。



交通文化~~

紅燈僅供參考用,馬路一團亂,警察一旁閒聊等著準時下班,路寬大筆直卻不順暢,因為車輛橫衝直撞,滿街的喇叭聲,阿婆把菜擺在路中間,我說...阿婆妳怎麼不擺到旁邊一點,阿婆說.....擺旁邊去賣誰?你買?我哩......縱使你在高速公路跑,隨時也要注意大拖車由外線打橫直接切到內線,他才不管你時速180公里(我們坐的車也超速了,因為沒有測速照相),煞不住撞上你就得賠,在市區快車道上,行人,腳踏車,更有拖拉車,三輪車載著超長超寬的鐵管,各種慢速車擋在前面,而且隨時可能轉彎,變換車道,依我三十年優良駕駛開車的經驗,我敢說.............不用一分鐘(鐵定撞車)。








生活文化~~

張家港,常州,泰州,貴州,戴南,五天的行程裡走遍了各州工業專區,經過的農村稻田裡的黃金稻穗一望無際,住宅區是大樓型集體社區,生活品質超乎想像,一點也沒印象中農村的感覺,只是.......隨地吐痰,亂丟菸蒂,出口成髒(三字經)的習慣真是不敢領教,沒有公筷母匙的餐飲習慣更是令人怕怕,平常百姓的個性是強悍得理不饒人的,半夜一點從ktv出來,當街親眼目睹,一個女人抓住一個男人的頭用拳頭猛k,嘴裡罵著......(老娘為了養你跟小孩,三更半夜還得陪客人回酒店,你卻在這囉哩叭唆,回去給老娘帶小孩去,)男人大聲的叫著...........(老婆妳就別跟客人去了,這個禮拜也留一天陪我嘛,)唉!........泰州的女人不好惹喔!









四星觀光酒店豪華富麗,裡面的電腦卻不能上網聊天只能看pps,而且只能看港片,電視嘛.........別談了,房間裡的牙刷,刮鬍刀我真的懷疑是回收品,新開封的刮鬍刀竟然有鬍渣,刮起來又痛又不乾淨,人客阿!一個晚上要人民幣850元ㄋㄟ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尖魯肉腳 的頭像
    大尖魯肉腳

    大尖魯肉腳的部落格

    大尖魯肉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